学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讲座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1-03-29

325日下午,上海公安学院姚东升教授来校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讲座。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姚东升教授以“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防线,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为主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近年来一些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件为例介绍了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基本内容,从安全决策力和安全执行力等方面,讲解了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同时,对当前国家在科技、信息、文化、网络、军事等方面的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与会老师们对国际国内局势和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讲座提升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讲座是学校开展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防线,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艾克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