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培育专业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25

各工科专业相关教学单位:

为持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学校2021年工作计划以及《上海电机学院关于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方案》(沪电机院教质〔2020190 号)文件要求,学校即日起启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培育专业遴选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一、专业认证校内培育遴选程序

1. 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工科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且应达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有关要求。

2. 各学院应进行充分论证,择优推荐1-2个符合认证条件的专业,申请参加校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培育遴选,并递交《上海电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培育申请书(2021版)》。

3. 由学校专门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对各认证专业校内培育申请书进行审定排序,经学校专业认证工作组讨论确定校内培育专业名单,经公示后报请校长办公会审批。

4.经学校遴选后确定的工程教育认证校内培育专业,需与往年未被受理专业一道,参加当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认证申请。

二、可供遴选专业的情况及分布

启动专业及专业分布情况详见下表: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设立时间

1

电气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20073

2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20133

3

机械学院

汽车服务工程

20063

4

材料学院

焊接技术与工程

20153

5

电子信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053

6

网络工程

20083

7

物联网工程

20123

8

电子信息工程

20053

9

通信工程

20063

10

设计与艺术学院

工业设计

20083

三、专业认证校内培育遴选具体要求

1.申请书撰写。申请参加校内认证培育遴选的专业须经学院推荐,并按要求撰写《上海电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培育申请书(2021版)》(格式见附件1,与CEEAA《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相同)。

2.申请书提交。请各学院于520日前将《上海电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培育专业遴选推荐表》(附件2),及各专业申请书发送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邮箱(jxpgb@sdju.edu.cn,推荐表纸质稿交至行政楼323室。

3.说明:相关材料按2021版准备,待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下发2022年度认证正式通知后予以调整。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38223032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1323

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培育申请书(2021版)

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培育专业遴选推荐表

附件3:关于印发上海电机学院关于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