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材料学院李雷教授发明获国际PCT专利授权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9-22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李雷教授发明的“一种轴承套圈精密锻件的加工方法-Method for Processing Precision Forging of Bearing Ring”在美国获得授权(授权号:US10632524B2)。这是我校首个通过国际PCT途径在美国获得授权的国际发明专利。

该专利提出了一种轴承套圈锻件的精密成形方法,对于高温强度的大材料,实现了一火环轧成形,锻件加工余量小,完全消除了毛刺、鱼尾等环件轧制常见缺陷,缩短了工艺流程,并实现了滚道与套圈一体成形,保持了锻造流线完整,可提高轴承疲劳寿命,可广泛使用于大型环形件的加工,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从经费投入、政策引导、职称评审等多方向予以大力支持。此次国际发明专利的授权,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