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赴崇明玉海棠科技园走访校友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8-03

8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一行赴崇明玉海棠科技园参观学习,受到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上海电机学院原工电7856班施大钟校友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玉海棠科技园、上海电机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相关人员以及施董的同窗好友曹德华和黄一平校友。



座谈会上,董事长施大钟校友对学校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玉海棠生态园区的基本情况,并讲述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及当下公司主推的“智慧三星”管理平台。他表示,农村问题也是科学问题,要使农村更好的发展,必须解决能源、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的转换等方面问题;农村发展是一项投资大,见效慢的长期工程,他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些实事,做出农村特色,让崇明成为引领潮流的新农村。施董还深情地回忆起往日在电机母校学习生活的滴滴点点,表达了同母校加强联系沟通与合作的意愿,并积极提供学习平台,同时也希望现在所做的一切能够成为完整性的产业,为乡村振兴担一份责,献一份力。



曹德华校友表示,施大忠董事长的奋斗创业经历与强烈企业家担当值得我们每一位电机校友学习。做大做好一家企业,不能仅仅只依靠于拥有一颗做事业的恒心,更要在实践管理中坚持和运用好辩证思维,既能看到挑战与艰难,也能看清机遇与未来,用更长远的规划和周全的想法看待问题。解决“三农”问题意义非凡,我们应当继续探索不同的科技发展之路,产业融合,在中国农村发展的问题上做更有意义的探索。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对施董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校友们介绍到:今年,上海电机学院获批了2项市级新工科、2项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四新”项目(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深入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旨在引导高校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以及健康中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新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学校十分期待在人才培养和校友服务等领域,与校友企业形成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格局,与玉海棠科技园携手合作,共创繁荣。

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表示,玉海棠生态园区的发展着实让人感到眼前一亮,企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施董前期人生经历有着直接的关系。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当下,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他希望优秀校友企业家能为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规划多提宝贵意见。他说崇明未来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玉海棠科技园不仅能成为学校的实验实训基地,也能成为校友活动的基地。最后孙培雷书记再次诚挚地发出邀约,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



座谈会后,孙培雷书记一行在施董的带领下参观了三星镇乡村振兴展示馆和智慧能源电机房。走进展览馆,孙培雷书记聆听施校友讲解,了解校友企业农业科技研发产品,他表示现代先进智能科技与农业领域融合有着远大发展空间,希望玉海棠园区可以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真正实现健康中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