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俊杰带队赴上海正勤电子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7-24

723日下午,副校长杨俊杰带领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一行7人赴上海正勤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正勤电子总经理梅杰等的热情接待。

参观上海正勤电子有限公司实验室

正勤电子总经理梅杰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产品竞争力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企业发展面临的人才瓶颈、遇到的技术难题,期望同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产学研等多方面建立深度合作的真切愿望。

副校长杨俊杰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形成的既有经验和有效做法,表达了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加强同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培养中开展全方位合作的诉求。教务处、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分布、师资队伍以及教学科研等情况。


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促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双方成功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生培养方面达成了建立“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建立“上海电机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共同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的人才需求调研,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设置课程体系,为企业培养更贴近实际的应用型人才、共同进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达成了联合开展项目申请,合作开展基于电子技术、嵌入式、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无线通信技术、智能控制等方面的技术攻关的合作;在奖学金和科创基金设置方面,达成了在电子信息学院设立奖学金和科创基金,用于奖励和资助优秀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用于支持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活动。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