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上半年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23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全校在上半年开展了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工作。为了更好地总结学校线上教学的成果、查找线上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学校定于2020年7月25日—8月9日开展2020年度上半年线上教学总结暨专项检查工作。本次专项检查将作为学校2020年教学重大执行力考核的重要依据。为切实做好本次线上教学总结及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检查的线上教学时间周期

    2020年1月1日-2020年7月5日

 2. 检查对象

    全校各二级教学单位

 3. 检查的内容及办法

    本次线上教学情况的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线上教学准备:响应学校工作部署;

    线上教学实施:线上课程建设;

    线上教学质量: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手段方法及过程、线上课程教学执行情况、效果及持续改进。

    具体指标详见《2020年线上教学重大执行力考核评分细则及实施办法》

 4. 检查的时间安排

    7月30日前:各教学单位提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总结》,主要内容包括: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开课门数门次、参与教师数、使用平台数据等)、线上教学实施(工作部署、落实不落下一个学生要求、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毕业设计线上开展、线上考试组织等)、存在的问题以及可推广的经验。

   7月30—8月9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根据检查内容和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完成检查评价。

 

 

 

教务处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