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师生热议总书记回信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6-25

今天,是202071日,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昨晚,《新闻联播》播出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新闻,在电机师生中引起了热议。大家纷纷观看并展开学习讨论,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孙培雷表示,学校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党组织进行认真学习并展开深入讨论。同时准备充分利用收看《新闻联播》相关重大新闻的契机,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一步为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指明了方向,作为学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在后续的教育学习中,我将继续坚持深入研读,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激发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同时,学校党委将以“四史”教育学习为契机,不断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引领全校师生党员以史为鉴,持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校长胡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是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将“四史”学习教育落脚到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在组织广大青年党员学习“四史”过程中,要将“四史”教育与“校史”深入对接、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让初心薪火代代相传,教育青年党员学生传承革命前辈永远奋斗的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在奋发有为中建功新时代。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尚海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让人倍感振奋,新时代大学生能否真正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者,取决于是否“心有所信”与“矢志奋斗”。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高校承担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重任,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有力的青年力量。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凝聚青年的作用,将青年牢牢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表示,理念信念从来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体现在每一个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踏实信仰和捍卫者。讲台上的精彩,绝非仅仅是教学技法问题。只有坚定信仰的人才能站上讲台讲信仰。第二,要理直气壮为新时代青年领航导向,站稳讲台,讲好中国故事;第三,练好内功,进一步提升能力和素养,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在润物无声、化育无形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艺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四史”,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高度统一。辅导员作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需要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四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将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心中,带领他们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踏实践行者。

电气学院党员教师蓝媛媛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定追寻老一辈党员同志的光辉足迹,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长征路上谱写华美篇章。

机械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黄金表示,通过学习,我再一次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理想抱负,提高学生理论实践结合能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每一位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地发挥自己的能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机械学院党员教师乔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见贤思齐,要迎头赶上;要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要做好《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好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给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子信息学院党员教师李宇佳说:“作为一名复旦大学毕业的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同身受。如今已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我,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来要求自己学好《共产党宣言》,并把精髓宣讲给学生,使学生更加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祖国。”

商学院党员教师胡君茹表示,我们每个党员就像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里的党员一样,都要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党员模范作用。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思想上的问题。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陈忆浓表示,学习《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年轻党员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素养。

材料学院党员教师杜浩明表示,青年党员是国家发展的创新力量,只有心中有信仰,手中才有力量,脚下才有方向。在工作中,要以“四史”为载体引领青年思想建设,提高青年党员思想意识,发挥青年党员在同学们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青年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民族梦”。

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张婷表示,聆听总书记的教诲后,我感到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尤其是青年教师,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上好每一堂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在不断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努力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理学院党员教师苏娜表示,作为青年党员的一员,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青年党员要有很高的政治素养,努力进取,继承发扬之前的优良传统,不断的充实自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立场,明辨是非,为实现共产主义努力奋斗!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徐柯妮表示,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历史也是更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的历史,心中便增添一份信念。近期,上海市掀起四史教育热潮,帮助我们体悟到那一代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国家为党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学生党员陈佳滢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颇深。我们要时刻谨记要以共产党为领导,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纲领。在学校多参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实现国家复兴的伟大理想而奋斗,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职学院学生党员王意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党员的肯定,更是对青年党员的激励。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我要继续保持学习的态度,努力工作,心态平稳,树立自信,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