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本科新专业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19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新专业建设,提升新专业办学质量,确保新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审核,根据教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决定开展2020年度本科新专业建设情况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7年首次开始招生的本科新专业。(电机电器智能化、电子封装技术、数字媒体技术)

二、检查内容

对照专业质量国家标准、新专业检查评价标准,从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基本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院系自查和校内外专家网上审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院系自查。新专业所在院(系)开展自查,自我评定等级,填写新专业检查评价等级表(附件1)、新专业检查专业简况表(附件2),撰写新专业自查报告(附件3)。

新专业自查报告内容包含:(1)新专业的设置背景和建设基础;(2)专业建设的措施及成效。对照专业标准进行分析,根据工作实际,说明专业建设工作的状态、做法、成效;(3)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自查报告要求条理清晰,言简意赅,数据与分析相结合,字数不超过5000字,其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部分不少于总篇幅的三分之一

(二)学校组织专家网上审查。在学院(系)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将聘请专家,对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网上审查,最后形成专家意见和结论。

五、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系)于612日前完成自查,并将新专业检查评价标准及等级表、新专业检查专业简况表,新专业检查自查报告、佐证材料电子稿发送至jxpgb@sdju.edu.cn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0519

附件1:本科新专业检查评价标准及等级

附件2:本科新专业检查专业简况表

附件3:本科新专业检查自查报告

附件4:本科新专业检查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