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机械学院召开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4-06

为广泛动员同学们积极行动投身到就业市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合理的择业观念,客观准确地认识自我,机械学院于331日和41日分批分专业以在线视频的方式召开了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还特邀了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员工、我院2019届毕业生王子韩参加了会议。

学院姜月飞老师、王洁老师、杨金平老师分别就“当前就业形势及其应对措施”、“居家学习期间毕业生学业现状及其学习建议”、“2020年考研形势及就业指导”等话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当前时期正值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因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国内外疫情冲击影响,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异常艰巨。在这非常时期,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线的每一位老师,必须要具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创新工作思维方式,用非常的举措指导帮助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

特邀嘉宾王子韩站在一名职场人的角度,客观分析了目前企业的招聘形势,同时结合自身求职、应聘的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细致可行的就业指导建议。王子韩于20196月从我院毕业后即进入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因优秀的表现被公司评为2019年先进员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老师从当前的形势和机械学院的实际出发,从三个方面与全体毕业生做了深情的交流和指导。一是要有感恩之心,父母的期待、学校的期盼、个人的夙愿,都应该化作努力就业的动力,实现责任的担当;二是要有思变之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调整自身的心态将对成功就业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三是要有主动之行,主动规划,合理分配就业与学业的时间和精力,主动投入到就业应聘中,成就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所有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毕业生对目前的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分享,对疫情期间的求职、签约等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随着国内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形势也正在向好转变,随着近期中央和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号召和动员,各类网络招聘会集中开展,学院以此为契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各种形式唤醒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指导同学们树立信心、合理定位、靶向求职,就业过程中“宜早不宜迟、宜动不宜等”,尽早签约与自己合适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