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2019年度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3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了推动我校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有序开展、保障建设质量,根据《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沪电机院实验〔2019175)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对2019年度立项的校级虚拟仿真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检查范围

2019年度立项的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学院

实验教学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电气学院

交流电机磁场构建及调速虚拟仿真实验

李梦达

2

电子信息学院

应用主成分分析卷积网络进行人脸识别

蔡骋

3

机械学院

MR混合现实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的拆装与检测

阮观强

4

机械学院

新能源汽车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拆装与检修虚拟实验

仝光

5

机械学院

典型核电关键件车铣加工中心及加工工艺虚拟仿真实验

陈田

6

商学院

典型场景下原油期货交易策略与风控仿真实验

王宇露

二、 检查内容

1.实验教学项目进展情况;

2.实验教学项目相关网络要求描述;

3.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架构及主要研发技术;

4.实验教学项目特色;

5.实验教学项目持续建设服务计划;

6.目前经费使用情况;

7.问题总结与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三、 检查形式

1.各项目负责人填写《2019年度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见附件1),二级学院对中期检查材料进行审核,并且签署意见,于2020417日前将中期检查表(一式一份)纸质版提交教务处(行政楼337),电子版发送至yuanwg@sdju.edu.cn

2.初定在4月下旬,教务处组织项目中期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项目负责人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汇报,内容要求详见附件2《中期答辩内容要求》。

四、 其他

请相关学院依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指标体系》 (附件3),高度重视中期检查工作,给出学院检查意见。学校将依据中期检查表及现场答辩情况进行项目评价,对没有达到建设要求的项目限期整改,根据情况暂停或终止第二批建设经费资助。

 

教务处

202043

2019年度上海电机学院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docx

附件1:中期检查表.docx

附件2:中期答辩内容要求.docx

附件3: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指标体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