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心沟通、一线通”疫情防控期间为抗疫社区工作者排忧解惑 马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2-22

 “心沟通、一线通”疫情防控期间为抗疫社区工作者排忧解惑

——马院教师志愿者在行动(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社会学副教授、民盟上海电机学院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张丹丹老师,积极响应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号召,发挥社会工作与心理学专业特长,参与市社工协会远程支持团队志愿服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街镇社区工作者提供在线心理辅导、社会支持互助,以及心理预防干预等专业服务。作为专业督导与行政督导,她还积极做好团队指导和基础管理工作。

220日,张丹丹老师放弃休息,应邀参加上海新闻广播FM93.4“海波热线”依法防疫特别节目,围绕“社区防疫如何合理合法推进”主题,与震旦律师事务所唐磊运律师合作,分别从社会工作和法律视角进行电话连线与分析探讨。

在节目中,张丹丹老师从“如何做好社区防控规范告知?面对矛盾和纠纷,社会工作者都有哪些工作方法?社区如何自我管理,引发哪些思考?居民端、社工端支撑分别可以做些什么?”等方面,给出其专业意见与建议,得到广大听众的认同与赞扬。

她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称赞。网友“荷花美”表示:居委会确实很辛苦,工作认真仔细,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为他们的艰辛付出点赞。网友“平民百姓”留言说:最危险的是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辛苦的是防疫前线的社区工作者!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