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11

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理楼228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为大家导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即本次主题教育取得的“六个重大成果”、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的“六个新经验”以及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点要求”。

在学习交流环节,陈兰芝老师谈到:“作为党员教师,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和运用能力,将不忘初心与使命担当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站稳站好思政课讲台,研究中国理论,讲好中国故事,创新教学话语,增强课程吸引力,不断增强青年学子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感。”赵冰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利用思政第一课堂主阵地,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进一步探索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以对分课堂的教学形式激活课堂,结合学生关切的社会热点问题,讲出中国事实,讲好中国故事,讲清中国道理。”张文琴老师谈到:“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的一名思政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高水平的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使命担当,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努力提升教书育人实效。”邵长鹏老师谈到:“将不断检视初心,不断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等各项业务能力。”路征远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是关于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每位党员的终身课题,这对广大党员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提出了高要求,我们每位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宋洁副院长谈到:“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牢固树立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把初心和使命不断传递给青年大学生。”

党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范冬姣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永远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学生传达好党的各项大政方针政策,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学院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度建设和长效发展。

顾建伟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表示,将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抓好每月1次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解决好在检视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积极融入学校“三全三圈十育人”大思政格局,切实增强育人实效。(张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