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2020年1月、2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0

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

根据中央、市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实际,现将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20201月、2月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的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切实做到“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主题教育持续深入人心。19日,上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着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机制,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生动篇章,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为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通过认真总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于110日举行。学校党委要求全校上下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工作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接续奋斗,谱写上海电机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做好总结工作,要持续进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实践,切实将初心使命变成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各基层党支部要利用接下来较为充裕的时间优势,组织党员通过进一步自学、研读原著和文件、深入社会、公益服务、实践体悟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发展总体要求的领航指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治理的科学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战略指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奇迹,努力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4.认真总结、研究规划党支部年度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把支部总结工作、2020年度工作开展计划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与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做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特此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