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实施一流专业建设,2019-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4月正式启动,此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轮评选,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成功申报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强化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不断实施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相关任务,对标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对专业建设的经费投入和制度保障,努力将该专业办成有特色的技术应用型一流本科专业。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