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三级机构负责人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的发展,16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学院楼4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三级机构负责人会议。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及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国初主持。

会上,学院各三级机构负责人首先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机遇,针对2020年工作思考和计划进行汇报,重点就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综合实力提升、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学院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具体的解决措施进行交流汇报。

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三级机构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挂职干部李梦达结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对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和建设、专业认证、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金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文传博对2020年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点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学科方向的进一步凝练、大型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实验室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学院副书记卿海龙对2020年学生就业、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大学生科创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吕小亮对大家一年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指出今后要完善学院三级机构内部的制度,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在教学、科研、师资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不断提高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办学水平,增强师生的自信心。

最后,院长陈国初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三级机构2019年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0年主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始终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二要依法治院,学院层面和各三级机构都需进一步捋顺机制、完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依法依规;三要按规律办事,要结合国家和上海区域发展的形势、学校对学院的要求和期望,明确各三级机构2020的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并按计划推进与落实,确保在新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召开三级机构负责人会议是电气学院每个学期的必修课,是学院统一思想、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学院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的常态化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