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思路务虚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1-06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党的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的勇气和魄力,同时切实推动“三大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提升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水平。根据《电气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的要求,202013日上午,电气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2020 年学院党委工作思路务虚会。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第一党支部李梦达、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彬彬、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续腾、第五党支部书记潘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岳宁、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雷的述职。6名党支部书记通过PPT汇报的方式主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组织建设及创新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以及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对2019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深刻总结了支部和个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和提升个人履职能力的思路和措施。参会同志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测评。

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卿海龙认为,教工党支部可以进一步在立德树人的过程落实中发挥作用,主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优良学风、严肃考风考纪等主题活动,取得1+1>2的效果,学生党支部应充分利用学院三全育人的基地,走出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增强群众意识,关照支部范围内的普通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国初在点评中提到,支部书记应结合每个支部的定位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教师党支部可在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上做思考,本科党支部在学用结合上也要探索,如何围绕科技创新发挥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研究生党支部应发挥更大的学术优势做成品牌党支部等。

吕小亮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后表示,学院各个基层党支部总体上工作扎实,各有侧重。同时也对基层党支部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立德树人,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为平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党的事业向前发展;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党支部议事制度及师德师风建设制度等;三是加强党支部的品牌化建设,以工程认证、学生科创、公益服务、社区党建、学术创新等已有基础性工作做成党建+特色的品牌。


最后,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委员对2019年度党委工作的不足和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改进各抒己见、头脑风暴,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吕小亮在听取发言后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党委工作支持,在新的一年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建章立制,挖掘医疗、政府、中小学、企业等资源优势推动学院整体的事业向前发展。(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