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预算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12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了学校预算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校预算委员会组长孙培雷书记、胡晟校长及校预算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副组长张川总会计师主持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了《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预算分配改革办法(草案)》。


财务处处长靳磊介绍2020上海电机学院预算分配改革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中央及上海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具体规定要求,结合我校预算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财务处起草了《办法(草案)》(试行)。靳处长从分配方案的基本原则、改革思路、各类经费分配办法、部门预算分配方案等4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的预算分配办法及测算方案。财务处根据本预算分配办法设计了10余套测算表,使预算分配方案更加科学合理。会上,靳处长对2019年预算外追加支出情况作了通报。校领导及其他预算委员会成员对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交流。

胡校长指出,财务处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起草的改革方案方向是正确的,符合当前国家的整体经济形式和政府对财政预算单位压缩预算的整体要求。下一步工作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测算方法,召开学院和行政部门座谈会进行沟通,充分听取意见,使新的预算分配方案更加完善。

最后,孙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孙书记首先肯定了财务处在起草制定办法(草案)》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认为预算分配改革是大势所趋,我们只有适应当前形势,积极主动的求新求变才能得到发展的机遇。孙书记指出,新的分配办法涉及面广,影响大,要让各二级部门把意见反馈上来,要把基础工作做的更加扎实,不可操之过急。财务管理改革要稳步推进,为我校的发展提供保障。(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