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体育教学部开展2020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30

一年之计在于春,体育教学部作为承担学校体育基础课程的二级学院、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单位,未雨绸缪,紧抓学校教学工作年度会议召开之际,于12月30日,在部门内举行了2020年部门工作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由孙天明主任主持,体育教学部下设的教学教研室、学生体质健康中心、体育拓展教研室、综合办公室4位负责人参加。各负责人就2020年课堂教学、学生体测、群体与竞赛、校运动队等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4位科级干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呼应。研讨会上,多次提到上周学校召开的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报告,特别是对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多措并举、稳中有进地开展课程教学改革的工作目标形成共识。与会同志结合金课建设的实践探索,对2020年体育课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进行了探讨。同时,对体育教学部在新一年如何外扩影响力、在运动成绩上取得新突破,也做了重点研讨。最后,孙天明主任简要从内涵、外延两大方面阐述了对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的思考,并重点从“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科学规范的工作理念”对4位科级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发挥带头作用,细化每项工作,营造和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氛围,不断增强理清思想、创新思路的认识能力,看清问题、找准对策的判断能力,科学运作、提高效率的管理能力,上策下行、确保效果的执行能力。

会后,体育教学部将充分利用此次研讨会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毛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