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隆重举办“中德文化交流暨2020年迎新年晚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13

121118时,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在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隆重举办“中德文化交流暨2020年迎新年晚会”。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智能制造(中德)学院书记何宁、院长刘军、德方院长凯茜、副书记副院长苏庆刚、副院长高羽、德语教学中心主任郭正毅、德语教师李晓梅出席晚会。

一声烟嗓,拉开晚会序幕;来自米店音乐社的痞悍乐队带来了两首“青春之歌”,不同的嗓音唱出不同的故事。一部《赤伶》,演出乱世爱国之情,水袖柔婉,昆腔曼妙,戏曲部分更是唱得余音绕梁,响遏行云。随后,来自静音社的小伙伴们带来了一段二次元的视听之宴,紧接着来自中德19级同学的德国经典桥段配音,以惊人的语速和标准的发音赢得在场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期盼已久的话剧《白雪公主》的上演也将晚会推向高潮。这部经典话剧由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德方院长凯茜亲自导演,学院18级同学全德语演绎。通过他们精彩的肢体语言和生动地演绎,即使听不懂德语的同学也能感受到精彩。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欢笑不断。 晚会在话剧圆满落幕之后也进入尾声,领导老师们纷纷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力求寓教于乐,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丰富课余生活。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让我们共同努力拥抱2020年,祝愿大家明天会更好!(张艺群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