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寒假学生志愿者招生宣讲团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加强学校与中学的联系,吸引更多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同时,促进本校学生多了解学校,增进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特开展学生志愿者招生宣讲团活动。

招生宣讲志愿者按照中学分组开展活动,原则上委派学生返回原毕业的高中学校,或者在所在城市、县城的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一、招募对象

我校在读在籍的全日制学生。原则上以中学为单位组建团队,团队成员建议2-3人,最多不超过5人,也可个人申报。报名者需要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语言表达能力和宣传组织能力,志愿在寒假期间回访高中母校并进行招生宣传。

二、工作内容

1、回访母校,汇报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2、介绍上海电机学院,通过宣讲、座谈、设摊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帮助当地师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和招生政策等。

3、助力高考,与学弟学妹分享和交流高中阶段学习心得,解答他们对于特殊专业招生要求和志愿填报等的疑问。

三、报名安排

1、报名时间:2019129日至20191218日。

2、组队方式。志愿参加招生宣讲团的同学自行以中学为单位组队,按照中学分组展开招生宣讲活动。各个志愿宣讲团小组,推举一人为组长,作为宣讲期间的联系人。

3、报名方式。填写招生宣讲团报名表(见附件),由小组负责人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至zhaosheng@sdju.edu.cn邮箱。

4、材料提交。宣讲活动结束后,由小组负责人组织总结材料(文字、图片、视频、新闻稿等,制作成RAR格式压缩包)、填写学生志愿招生宣讲团活动总结表(须加盖中学公章,见附件),以附件形式提交至zhaosheng@sdju.edu.cn邮箱。

四、培训与动员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开展招生宣讲动员和培训,帮助宣讲志愿者团队熟悉学校情况,掌握活动开展的基本要求,并配发宣传材料。培训暂定于1220日(周五)下午,在临港校区举行。培训安排与材料发放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实施与宣传

宣讲活动小组于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回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活动实施过程中,请各小组做好素材收集与整理,积极向招生办公室提供相关活动图文素材,经筛选、整理后将在上海电机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

六、补贴与表彰

学校为参与宣讲活动的志愿者提供200/人的补贴,颁发校招生宣讲志愿者纪念证书。同时,相关活动可以认定为寒假社会实践经理,获得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学分,学校还将统一组织评审对优秀的宣传小组予以表彰和奖励。具体事宜由学校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上海电机学院招生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

2019129

附件1:学生志愿招生宣讲团报名表

附件2:学生志愿招生宣讲团活动总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