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顺利落幕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为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本次安全文化月最具趣味性的活动,126日下午两点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假借智能制造学院报告厅举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张曦老师、保卫处黄红老师以及学生处张金玲老师担任评委;来自材料学院的何静欣与任云鹏同学则担任本场竞赛的主持人。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为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前期初赛以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筛选,最终决出了六支队伍进入决赛。这六支队伍中,有三支队伍来自于电子信息学院,另外三支分别来自于电气学院、商学院和高职学院。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共分为抢答题、视频题和你问我答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强答题考验的是选手的快速反应能力,而视频题则情景模拟实验室活动,选手要寻找相关安全隐患。而你问我答由于比赛规则的关系,会极大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

选手正在聚精会神观看视频答题


最后你问我答环节是比赛的最高潮,有的队伍分数大跌,而有的队伍则成功反超比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朱懿雯、张静雯和甘龙同学组成的“ITLAB队“荣获一等奖;来自电气学院的王珏飞、白天宇和张子豪组成的“中欧健身队”和来自高职学院的陈小伟、于杰和金晨组成的“360队”荣获二等奖;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王寅怡、李显恩和李蒙组成的“L.S.R.队”、王方南、李梦琪和刘浩楠组成的“江左盟队”以及来自商学院的赵建华、孟阳和高嘉阳组成的“质管我最牛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选手与主持人合影


据悉,颁奖仪式将在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闭幕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