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友受邀回校参加“感恩母校、共谋发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09

125日,上海丝凯依纺织品集团董事长刘金明,上海逸航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光一行莅临我校 “感恩母校,共谋发展”校友返校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专业教师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林敏芝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军代表学校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未来学校发展愿景等方面向各位校友进行了介绍。她十分欢迎各位校友们重返校园,共聚一堂,共睹电机母校之沧桑巨变。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之根本,上海电机学院目前正在快速有序地进行学科建设,并结合新片区快速发展的时代需要,通过科学理念的引领,多层级,多角度,多方位地加强校企合作,她希望各位校友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母校之美好未来。

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栋,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黎明,分别代表各自学院从专业设置,重点学科建设、产学研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继光、刘金明等校友分别汇报了个人的生活与事业发展状况,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人生体验,一起追忆学生时代的校园趣事,畅谈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念恩师的谆谆教导,他们表示自己无论走到哪里,永远是电机人,愿为母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期待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随后,校友一行前往学校工业4.0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壹书屋、劳育基地、学生生活园区等参观。校友们表示,母校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学生培养目标明确,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大家一致认为:校友和母校之间要建立常态互动机制,发挥学校科研优势,校友会要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双方在产教研开发、实训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助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科研生产能力的提升互惠互利,真正实现发展双赢。(谢燕  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