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9月12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小路作部署讲话,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

孙培雷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孙培雷强调要把“四个到位”贯穿始终,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到位,原原本本学原著,加强学习研讨,把思想理论转化为行动指南;认真抓好调查研究到位,聚焦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制约我校发展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等着力点开展调研,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认真抓好检视问题到位,对标对表,一条一条列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到位,把扎扎实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他表示我校务必将主题教育作为重要契机,聚焦着力点,加快促进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黄小路组长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如何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把牢根本任务,坚持标准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主题教育,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本次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对我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