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2024年学生赴日本短期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者:乔燕华 发布时间:2024-04-03


 各二级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的要求、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沪电机院国交〔2021〕149号)和学校2024年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计划安排,现就2024年学生赴日本短期交流项目遴选工作通知如下,望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本学院学生遴选工作。

一、2024年学生赴日本短期交流项目信息

交流

大学名称

时间

名额

所需费用

学习内容与要求

国家

(网址)

(人民币)

日本

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

202471-710

14

免境外学习和食宿费学生需自行承担机票、签证及其他个人费用支出

学习、交流、参观;

www.wakayama-nct.ac.jp

具备较好的英语或日语交流能力

2024年学生赴海外短期学习名额分配:

二级部门

项目名称

日本和歌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

电气学院

2

机械学院

2

电子信息学院

2

商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1

材料学院

1

设计与艺术学院

1

高职学院

1

凯劳学院

1

合计

14

 备注:

1每个二院学院可推荐一名候补人选。

二、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在读本科生

2.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违纪、欠费等不良记录;

3. 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沟通交流能力。

4. 学生需在202455前提供有效护照。护照距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至少留有1页空白签证页

5. 学生小学期有课的同学请慎重报名,如有课程需与二级学院协商解决。

6. 学生名单公示后原则上不允许退出。

三、选拔流程

1. 学生在我校外事管理系统https://waishi.sdju.edu.cn/进行网上报名(账号及密码均为统一身份认证号码),打印《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并由学生及家长签字,于2024421日前交至所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外事管理系统报名通道将在421日关闭。

2. 由二级学院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工作组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选拔并在外事管理系统中确定申报名单。

3. 二级学院将确认名单(需盖学院章)和学生填写并经有关部门、学院盖章的《上海电机学院学生海外学习申请表》纸质稿422日前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小组开会确定最终名单后在校内公示。

四、其他

1.  学生海外学习应遵守的学校有关规定请查看《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项目管理办法》

2. 报名同学请向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相关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人:乔老师,联系电话:38223033

3. 更多详情请关注上海电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号(上海电机学院国交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