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关于实施电子学籍注册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6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一旦学生按规定获得了某所高校的学籍,就享有使用该校提供的教育教学资源,参加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安排的各项活动,完成学校规定学业后获得相应学历证书的权利;同时也要履行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刻苦学习,遵守学生行为规范的义务。

   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相衔接,只有经过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获得的毕业证书才能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每个学期的开学初的注册,是确认学生学籍有效性的唯一途径。为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学校决定自2014年9月开始实施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并将电子注册与学生缴纳学费、学生选课相关联。学生务必在开学2周内完成电子注册(网上注册时间2014年9月10日——2014年9月28日),逾期未完成注册的,按照学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做学生自动退学处理。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教务处

2014.7.8

关于实施电子学籍注册管理的通知.doc (39 KB)
2014-07-08 16:00